ISLAND_D.

他们从来都是遥不可及的虚幻梦想。

【无欢x花无缺】木棉

四章完结!!!为自己撒花!!
美丽属于厨子,ooc属于我咩哈哈。
再次感谢喜欢我产的粮的小天使们,吧唧吧唧。

ps.等我憋个番外。

pps.木棉花的花语:珍惜身边人。







第四章:



花无缺被无欢软禁在金丝笼中,等同于折了双翼的鸟儿,性子越发沉默寡欢。
他从没有怨恨无欢,却也没有与无欢再做什么解释。

两条白绫从金丝笼顶端垂落,花无缺虽没了内力,却不想让自己的身手退步丝毫。他将白绫系在腰间,每日借着白绫在半空中旋转、升降,美的像石窟壁画中降世的仙子,清冷又遥远。

无欢每日都会在金丝笼附近的暗角中默默的注视着花无缺,可他也不去与他说话。每一次,无欢看花无缺体内的蛊虫发作,整个人摔在地上痛的蜷缩,心里都会跟着一阵钝痛。

“你爱错了人。”

无欢想告诉他,他爱错了人,他爱的那个人没有在他落难时护他,也至今都没来救他,他不明白他为什么还会傻傻的爱着她。

他时常会看见花无缺靠着笼子出神,似是思绪飘远,时喜时悲,有时笑着笑着便落下了泪,有时哭着哭着又止不住的低笑出声。

无欢不懂。

直到后来他们垂暮之年追忆往事,无欢才想起那段互相折磨的时光,花无缺曾从腰间拿出了一粒种子,埋在金丝笼中的正中央,日夜细心呵护。
那粒种子,随着岁月流逝,逐渐生根、破土、发芽,最后长成了一颗大树。
那树是木棉,数年间未曾授粉,未曾生花。


雪历十八年初,雪儡王座下大将军昆仑,以不凡身手打破前任已故大将军光明的不败神话,成功收复多处失地,为雪国带来新的盛世。

同年,雪儡王借助昆仑声势,以铁腕手段逐地收复军权,整合兵力,矛头直指极北之地,极乐宫。

极乐宫隐于冰川深处,易守难攻。
雪国士兵与北公爵座下羽兵僵持不下数月,双方的损失皆是惨重。


花无缺挂在这白绫之上,两耳不闻窗外事,不知今夕何年。他被困笼中十载,孤寂苦闷快要将他逼疯,可他却从没有想逃。
无欢虽从未来看过他,可他仍然感受得到他的存在,他的呼吸,他的触摸,他的决绝与温柔。

许是在梦中吧,也曾见过几面。

黑色的身影从天而降打断了花无缺的思忆,黑影几次呼吸间便打翻了金丝笼周围所有的护卫。那人只是一双手就拧弯了牢笼,大摇大摆踏进花无缺的“领地”,可环视一圈却没有花无缺的身影。

那抹矫健的白从天而降,以白绫死死勒住黑影的脖颈,花无缺一把揭下了这人面巾,才看清楚是谁——雪儡王座下,现任大将军昆仑。

花无缺自是认识昆仑的,十几年前昆仑还是光明在一场战争中所捡回来的奴隶,只因其身手矫健异于常人,所以才能为光明所重用。
一转眼这么多年过去,没想到旧主故去后,这奴隶却因小小的媚术而跟了雪儡王,不知道无欢知道继承了光明将位的是个小小的奴隶,有没有把鼻子都气歪。

花无缺想到这里不自觉微微勾了勾唇角,可昆仑却不给他想更多的机会,一个翻身便踹在他腹上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,再行缠斗。
花无缺的白扇不在身边,内力又全然被无欢封死,正面硬拼自是斗不过昆仑的,靠着身型和反应,不过百招落败,被昆仑一个手刀劈晕带出了金丝牢笼。


“你说……无缺不见了?”

无欢在极乐宫外围布奇门玄甲之阵,准备绕路将雪国士兵合围聚歼,他粗粗排好了阵型,刚一到极乐宫便听到了消息,说有刺客入侵,带走了少主。
无欢坐在羽座之上,单手支撑着额头,他双眸微眯,袖口的羽毛流苏遮挡着眼中的杀意。

“废物。”

无欢展开了双扇,从羽座之上飞身而下,几个转腕便取了下面人的性命。

鬼狼小心翼翼的从一旁走上前去询问无欢,是否要自己前去将少主带回。
无欢沉吟片刻,说了句不。

“你知道他们为什么会死。”

“那奴隶可比你要强大多了。”

“他们是想用无缺逼我就范。”

他们是想用花无缺逼他就范,所以花无缺暂时无性命之忧。无欢合上双扇,背着手走入密室继续排阵,脸上依旧维持着那副微笑的模样。
可鬼狼知道,雪儡王这次真的是触了他的霉头,在劫难逃了。


与无欢所预料的丝毫无差,次日对阵时,花无缺被雪儡王绑了双手高高吊在刑台之上,白衣上也有不少的血痕,想来是雪儡王刑讯逼供或者是泄愤所造成的。

无欢身着戎装,肩膀上白银所做的流苏在阳光下泛着光,鹰嘴型头盔更是衬出他骨子里的狠戾与冷傲。

两军交战,若说无欢之前所用的手段仅是毒辣可以形容,那么他这次想做的也只有创造出一个人间地狱。
士兵们以刀剑厮杀,无欢借助奇门遁甲之术施蛊放毒,战前在冰雪之下所布的毒虫蛇蚁更是让雪国的士兵头皮发麻。

只要乱了军心,任凭你千军万马也都不堪一击。

极乐宫位于极北之地,隐于冰雪之间。
羽兵以冰川地势险要,四面围堵成圈由不臣者做这徒劳的困兽之斗,到最后被数千羽兵的金手指所指。

无欢握着双扇从羽兵让出的路走入这包围圈,混战中他以铁钩锁链刺穿昆仑四肢,废了他的速度与力量,除去了雪儡王麾下最大的助力。

“我以为你记得我与你讲过的话。”

无欢以黑羽骨扇轻轻拨弄着肩头的流苏,他看着垂死的昆仑与愤恨的雪儡王,不屑的大笑出声。

另一边,鬼狼已经救下了刑台上吊着的花无缺。鬼狼大致检查了一番,这孩子表面皮肉之伤居多,只有头部受过重击,鲜血顺着额头滴落,映着肌肤刺目,人也已是陷入昏迷。

鬼狼小心翼翼的横抱着花无缺走到无欢身旁,雪儡王瞧着无欢注视花无缺脸庞,似是不为所动的模样,扭曲的笑着,咒骂着,唾弃着。

雪儡王疯狂笑着,质问着无欢是不是心疼花无缺。
无欢转过头微微笑着,问他用哪只手伤了他的宝贝,他逐渐逼近这个失了理智的傀儡君主,抽了身侧羽兵的弯刀剁了雪儡王的双手,然后在昆仑绝望的嘶喊中将刀刃送进王的胸膛。

“他是我一手带大的雪枭,生死由我。你既然敢碰他,就要做好断手送命的准备。”

无欢看着昆仑怒目圆睁、心痛欲裂的样子,以刀挑起这个十几岁少年君主的尸体扔在了昆仑的怀里,随后手起刀落,薄刃穿透了二人心脏。

两任君王皆死于无欢手中,皇室再无后,雪国亡。

这世上自此再也没有什么雪国,只剩北公爵无欢。
极乐宫坐落于极北之地,藏匿于冰川山雪之间,由甲兵把守保护。


雪历二十年,北地统一,奉极乐宫主人为尊。

无欢靠在羽座上一杯杯饮着酒,他现在是北地的主人,是北地的王,可他却并不快乐。
酒液顺着他精致的下颚流落打湿衣襟,这酒清香,却又苦涩,只不过几杯便醉了人心,迷了神魂。

无欢执着酒盅,身形摇晃步入内殿。那床周围摆满了比翼鸟的羽毛,床上躺着的人儿安静,呼吸几乎不可闻。
无欢坐在床边,饮尽盅内酒,甩手摔碎了酒盅,俯下身用双手抓住少年骨节分明的手放在唇前一遍遍地亲吻。

“天下的东西我想拿都拿得到,只要我够坏。”

“可是我不够坏,我失了你。”

“无缺……醒来吧。”

当年一战,雪儡王一棍打中花无缺的脑袋,力道大的使木棍都断成了两段。花无缺头部重伤,虽无性命之虞,却不知道何时才会醒来,这一躺,便是两年。

无欢似是笑着,嘴角上扬,可眼睛却在不停的落泪。
他的泪滴滴打在花无缺的手上,没瞧见那指尖一瞬颤动。

“师父……别哭……”

少年虚弱的声音在无欢耳边却如火雷般炸响,他定下心神仔细看了看床上的人儿确实睁开了双眼。
欣喜之余,无欢猛然凑近,轻轻吻了吻少年的额头,薄唇向下,吻了吻少年的双眸,吻了吻少年的鼻尖儿。至此,他略微停顿,他看着他的眼眸,此一眼万年,迟了十多年的心意相通,不知是谁先吻上了谁,唇齿纠缠。

那酒的香气弥漫,醉了整个极乐宫。
那香味飘落至金丝笼中,醉了木棉,阳光散落,一瞬花开。

那酒命名,欢缺。


—END—

评论(25)
热度(45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SLAND_D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