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LAND_D.

他们从来都是遥不可及的虚幻梦想。

【无欢x花无缺】木棉

感觉这章性格上真的是有些ooc……对不起对不起qaq……
准备四章完结咩哈哈,谢谢喜欢看我写的东西的小天使们,再次啵啵啵啵!








第三章:





花无缺醒来时,已是无欢弑王后的第三日。

无欢把他锁在极乐宫正北那间布满寒冰的密室之中,他坐在冰石所雕刻的床沿,犹豫着将手掌轻轻覆在花无缺的侧脸之上,眉头微蹙。
并非无欢不心疼他,那日他看他蛊虫发作时疼痛的样子,心疼的仿佛一样有蛊虫在他心脉上撕咬。可是过后冷静下来,他又不敢自作聪明确定他这徒儿的心思,毕竟分离了两年之久,他缺席了他捧在掌心中的这个少年太多的经历与时光,他怕他心底这点希望只是幻境中的泡沫,触碰即碎。

花无缺昏昏沉沉睁开眼时,感觉周身冰冷,下意识握住覆在面颊上手,汲取丝毫温暖。
无欢的手僵了一下,似是触电般意欲收回,他迟疑半分,指尖轻拍花无缺的脸颊,让他清醒。

“师父……”

花无缺睁开眼就看到了无欢坐在自己身边,停顿几秒整理脑中思绪,随即慌乱放开无欢的手,下床双膝跪地认错。

“师父,无缺错了,请师父责罚。”

无欢看着他没有言语,眉宇间冷淡依旧。
冰室里的寒气逼人,蛊虫受不得寒,焦躁的在心脏附近乱窜,剧烈的疼痛逼的花无缺不得不扶着旁边的冰床大口喘息。
无欢缓缓俯下身子,伸手钳住他的脸,力道大的让他害怕。

“说吧,你是在为谁动情。”

“你说出来,我就替你解了这蛊。”

无欢的声音依旧是那样妩媚着诱哄人心,他瞧着地上人儿的眼神柔软,钳着人儿脸颊的那只手,拇指轻轻摩挲着人儿的唇。

花无缺费力的向后挪动着身子,他如何敢说,他又如何能说。
花无缺知道无欢自小就很疼爱他,甚至可以说是纵容,可如果真的让无欢知道他心里这份不伦的感情,他不知道无欢会怎么惩罚他,会不会嫌恶他。
他不敢赌,他在害怕。
他不想再一次被放逐下山了,他想与其说了让无欢头疼厌恶,不如死扛着什么都不说。
他宁愿受刑受蛊,也不想被他驱赶离开。

“师父……无缺……没有……”

“我应该相信你吗?”


“没……”

清脆的耳光在这密室中回响,花无缺的话戛然而止,他的头歪向一旁似是静止一般,刘海儿下的双眸圆睁,瞳孔猛震。
无欢收回手站起身,他看着他冷冷地大笑着,轻启了唇几句言语展露出心中的怒火。

“如果没有,这绝情蛊又如何会发作。”

“你宁愿守这蛊虫嗜咬心脉之苦,宁愿违抗师命,也不肯说那个人是谁?”

“既然他对你这么重要,为师今日便成人之美。”

“即日起,花无缺不再是我极乐宫弟子,自此生死也好,命债也罢,都再与我极乐宫无关。”

怒极反笑,花无缺知道无欢这次是真的气极了,他知道自己会受罚,可他不成想无欢会真的气到赶他离开。

“师、师父!无缺没有……不是的!”

“住口!”

花无缺想为自己辩解,他想说他爱的人是他,他认错认罚,他想求无欢不要赶他走。

可这一切都晚了。

无欢暴怒,他回过身用扇子封了花无缺身上的几大穴道和内力,提起他一扇劈开密室的石门,将他狠狠扔了出去。

鬼狼受命一直守在密室门口,被这动静闹的也是吓了一跳。石门破碎烟雾迷漫,待这烟散去,花无缺满口鲜血趴在地上拉着无欢裤脚的场景更是令他惊在原地。

“鬼狼,花无缺已不是我极乐宫的人,念在多年师徒情义上,我不杀他。”

“你,将他带出去,扔的远远的,他若敢回来……杀无赦。”

花无缺彻底慌了神,他被无欢扔在地上,心口蛊虫撕咬内里血肉苦不堪言,双手却紧紧抓着无欢的脚踝不放,认着错求着饶,求着无欢不要赶他走。可是无欢不听,他的眼角落下一滴泪,泪滴浸没于扇面之上,他想杀了他,可他把扇子横在他脖颈前时却又下不去手。

花无缺不是光明,无欢如何下的去手杀这个他从小爱着呵护到大的孩子。
他做不到,就如同做不到说爱他。

无欢站在极乐宫之上,背着双手,看着鬼狼把花无缺扛走,看着那抹白衣消失在冰雪山间。他身后紧握的双拳,指尖嵌进掌心,鲜血滴滴落下,像是在替主人的心脏哭泣。


花无缺被鬼狼放在山林间一个猎户家中,给了钱让猎户好生照顾他。
鬼狼虽是贪生怕死的奴隶,可他却最了解无欢的心思,他不信无欢会真的不管花无缺,就这么抛弃他。如果他今天把花无缺扔在江湖一角,只要花无缺少了根头发丝,无欢都一样会先剁了他。

花无缺在这猎户家里修养了半个月,除了每日蛊虫发作频繁,其余的伤都没有什么大碍。
他被封内力,没有了极乐宫的保护,江湖上想要杀他的仇家得了消息,自然都在这一刻躁动,以金银财帛悬赏他的踪迹。

花无缺养好伤就下了山,离开了那猎户的家,他怕会因为自己的杀孽恩仇而连累人家白白丢了性命。
他不能回极乐宫,也没有别的地方可去,只能漫无目的的在江湖上游荡,扮着乞丐乞讨,躲避着仇家的追杀。
一个月下来,人瘦了一圈不止,身上大大小小的伤也累积了不少,背上被人斩的刀伤也因为没有金创药、没有包扎而发炎红肿。

无欢照例坐在王宫中听雪儡王唱曲儿,这两个月他命鬼狼跟着花无缺,却不允他上报有关花无缺的消息,同样,他也刻意回避着江湖上有关花无缺的事情。
无欢明白花无缺这两个月不会好过,可他就是不想出手。他要等,等着看是哪个女人那么大的本事,能把他的雪枭勾的神魂颠倒。

“爵爷今天又不认真听我唱曲儿。”

雪儡王放下怀着琵琶,有些不高兴的走到无欢面前,他伸手想要摸无欢的脸,却被无欢似笑非笑的眼神吓得将手停在了半空。

“爵爷莫不是在想那个跟我长得有些相似的徒儿?我听说那孩子被您赶出极乐宫有一段时间了,不知道他有什么好,能让您这么惦记。”

“爵爷,在这床上,他会的我也会,他不会的我也会。“

“您看看我吧,我是这雪国的王,却愿意躬身匍匐在您脚下。”

无欢由他放肆诋毁着花无缺,可终还是忍不住用金手指一指将他挑翻摔在王座上,无欢身形一晃定在王座前,金手指挑开衣摆,一脚踩在雪儡王的脖子上,以笑容掩盖眼底阴霾。

“他是我的珍宝,是我极乐宫的骄傲。”

“你是什么脏东西,敢和他相提并论。”

“你和昆仑的那些事情,我一清二楚。我提醒你,这王座是我送你上去的,要你下来也不过动动手指的事情,你好自为之。”

无欢将雪儡王踩的快要断了气才放下脚,他今天给雪儡王一个教训,就是为了让他知道天高地厚,别以为登了王座,就真的是王了。

无欢飞身出了王宫,他召鬼狼问了花无缺的位置后便匆匆赶了过去。

他想见他。

鬼狼说,花无缺最近真的很不好,被仇家追杀,被丐帮的乞丐欺负,浑身刀伤躲在城外的一个破庙里。

无欢到的时候已是深夜,这座庙看起来已经荒废很久了,门框下的银线是花无缺布下防仇家的,无欢越过那条线,轻手轻脚走进这满是霉味的寺庙。

无欢是在大佛身后找到的花无缺,那孩子蜷缩着身子阵阵发抖,身上的衣料因为血液的关系黏在伤口上,一碰就疼得要命。

无欢伸手触了触他滚烫的额头,心疼的蹲下帮他上了药处理好伤口,也不在乎花无缺身上的血和灰尘是否会蹭脏自己的白衣。无欢将他圈进怀里用斗篷裹好,一遍遍吻着他的额头说着没事,就像小时候一样。

花无缺高烧时神志有些不太清醒,拥着他的这个怀抱异常熟悉,他下意识往无欢怀里缩了缩,沙哑着嗓子断断续续低声喊着什么。

“师……师父……无缺……错了……师父……不要赶我走……师父……师父……无欢……”

花无缺唇间的那声无欢,听的无欢一愣。
无欢抱着花无缺回了极乐宫,锁在那金丝笼里养伤调息。
他想通了,他不会再让他走了。
他是他的雪枭,生死由他,自由由他,情爱……也该由他。

“鬼狼,伤过无缺的那些人,三日之内,都必须死,尸体剁了喂狗。”

“花无缺,仍是我极乐宫弟子,是我极乐宫的少主,谁都碰不得。”

“是,主人。”

鬼狼领了命就开始启程去做事,他不敢在无欢眼前说什么,可心里还是那句话。
“我就知道会是这样。”


—TBC—

评论(19)
热度(41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SLAND_D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