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LAND_D.

他们从来都是遥不可及的虚幻梦想。

【源勋】Words·话语

#Words·话语#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水晶男孩-源勋同人。


 

AU平行世界,现实背景向。


 



 

美貌甜蜜属于他们,ooc属于我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——


 



 



 

「Always in a rush,never stay on the phone enough.


 

总是匆匆忙忙,打电话也是匆匆挂断。」


 



 



 

殷志源结婚的时候,姜成勋没有去。


 

婚礼前一天姜成勋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大醉了一场,电脑里循环播放着他们在一起活动时那三年的视频,他就这样头脑昏沉着一直熬到了第二天早上四、五点的时候,红着眼把早已编辑好的祝福短信发给殷志源,内容简单,只有四个字。


 



 

“祝你幸福”。


 



 

此后的两年,他们之间的联系突然断的干净,彻底的让人有些猝不及防。


 



 

后来,殷志源分手了。


 

他们之间又逐渐有了联系,两个人坐在夏威夷海边又哭又笑,身边零零散散堆着啤酒瓶,抽着同一根烟,关系一如多年前那般亲密,仿佛互相消失的那两年根本没有存在过。


 



 



 

「Said I'd see you soon,but that maybe a years ago.


 

嘴上说着我们马上就能见面了,实际上那却是一年前的事。」


 



 



 

姜成勋小时候听长辈们说,当一个人逐渐长大了,就会有许多话变得越来越不容易说出口。那时候他还不懂,那时候在他的认知里,糖就是甜的,男孩子一定要谦让有气度,看见漂亮的人可以说喜欢。可当他逐渐长了,他发现糖不一定就是甜的,被迫的谦让和气度有时候只会伤害自己,对漂亮的人说喜欢,也许就真的喜欢了。


 

小时候可以随便说出口的对不起,长大了却变得难以启齿,就像他憋了一肚子的话想说给殷志源听,可真当面对面坐下时,却只能扯出一个笑容,说着脑子里仅剩下的一句。


 



 

“好久不见,过的好吗?”


 



 



 

「It's so loud inside my head with words that I should have said.


 

本早就应该对你说的话在我脑海里不断回响。」


 



 



 

殷志源是和平分手的。


 

他对初恋很好,他对她的所需所求都尽其所能的满足,从来没有怨言。可她很聪明,也很敏感,殷志源越是这样对她好,她就越能确定他的心不在她的身上。她常常看着殷志源发呆,她也不是那个能一次便把殷志源从床上叫醒的人,他所做的好,就像是对谁的补偿,或者是对他心里亏欠的弥补。他们和离,没有财产纠纷,没有抚养权的争抢,安安静静的划分好了界线,彼此退离对方的世界。


 

他的思绪随着烟丝的燃尽而逐渐清晰,殷志源深深吸了一口指尖夹着的不健康的尼古丁,呼出的烟气遮挡视线,他凝神盯着那团烟雾,脑海里浮现了学生时代初见时那人的笑容。殷志源将烟蒂熄灭,苦涩笑着给自己下了结论。


 



 

“逃避的人。”


 



 



 

「I can't take back the words I never said.


 

没有说过的话,我要如何收回。」


 



 



 

之后的几年,从无限挑战到水晶男孩重组,再到第五张正规专辑的发行。


 

尽管很多时候他们的通告不同,可他们相处的时间依旧是比分别的十六年多了许多,好像这五个人突然回到了二十年前,少年们每天打打闹闹,互相支撑,互相陪伴。


 



 



 

「Always talking shit.


 

总是不会聊天。」


 



 



 

殷志源下意识喜欢躲着姜成勋的眼睛,他不怎么与他认真的对视,但不经意间视线的交汇却能使他们各自的嘴角上扬。


 



 



 

「Just being young and stupid.


 

因为年轻不懂事。」


 



 



 

综艺里MC调侃殷志源和姜成勋的世纪末恋情,歌曲、烛光、夏威夷,他们笑着否认说是粉丝们写的小说。


 

殷志源说自己抱着老母亲的心态天天早上开车送姜成勋上学,姜成勋假装失忆又开始翻两个人之间的老底,拿家务回怼。


 



 

综艺里殷志源对着姜成勋说,你什么口味我能不知道吗?


 



 

综艺里姜成勋勇气锤打殷志源的力道,宛若泄洪。


 



 

综艺里……


 



 



 

「But if you'd held on a little longer,you'd have had more reasons to be proud.


 

但是如果你多一点点耐心,你就不会觉得我一无是处了。」


 



 



 

“就因为哥的保护,我才会变成没用的傻瓜。”


 



 

初见时少年,殷志源费尽心思保护姜成勋性子里那股至纯至真,最后却还是没能护得他周全。


 



 

再见时少年已在他不经意间长大,姜成勋努力追着他的脚步,性子依旧纯善,带着那种俏皮与倔劲儿,想反过来护他安好。


 



 



 

「So much to tell you.


 

想跟你说的太多太多。」


 



 



 

“我们,再也不要分开了。”


 



 

他们五个人握着话筒,站在舞台上对着千万粉丝许诺。


 

姜成勋看见了殷志源偷偷抹去的泪水,终还是忍不住酸了鼻子。他揉了揉发红的鼻尖儿,对着殷志源甜甜的扬起嘴角,一步一步坚定走过去环住他的腰,他把下巴垫在殷志源的肩膀上,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拍着他的背帮他平复心绪。


 



 

“我们,再也不分开了。”


 



 

“嗯,不会再和哥分开了。”


 



 



 

后来的后来,他们五个人互相搀扶着一起走过了许多年,粉丝圈了一代又一代,热门的歌曲逐渐变得更多。


 



 

殷志源和姜成勋私下里还是会宅在一起,或者一起出门看电影。他们最近多了新的乐趣就是互相给对方唱了许多的歌,甜蜜的情歌也好,寂寞的悲歌也罢,哼出来的纯音乐、富有情调的古典乐,他们之间开始对这乐此不疲。


 



 

做了一辈子的歌手,大概,所有的感情都寄托在曲调和歌词中了吧。


 



 



 

「Hoping you might be listening 'cos I want you to know.


 

希望你能够听到,因为我想你知道我的想法。」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—END—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第一次产源勋的粮,性格不符的地方还请担待……


 



 

最后,希望大爷们身体健康,希望黑色的九月快点过去,希望水晶男孩一直走花路。

评论
热度(52)

© ISLAND_D. | Powered by LOFTER